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要求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審核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半導體認證的技術挑戰

畢業照 文/清芷秋夢 周末和好友阿團去河源市區游玩。我們去河源職業技術學院游玩的時候,發現校園門口擺滿了各種一大束一大束的鮮艷可人的鮮花。阿團說當年她在那上學的時候可從來沒見過那校門口擺賣過那么多鮮花。我上大學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在我那校園里看見過賣如此多如此漂亮的鮮花。那么多的,那么美的,多種類的,如此大束的鮮花被齊聚擺賣的場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這讓我這個喜愛鮮花的人不能不驚嘆和怦然心動。 我和阿團進了校園才知道,校門口之所以擺賣那么多鮮花,校園里有很多美女抱著鮮花走,是因為他們在拍畢業照。 想想時間過得可真快呀。眨眼間我們畢業已經有三年了,已經開始了工作的第四個年頭了。我很喜歡也很滿足我工作以來的生活,不過偶爾想想學生時代的一些人一些事也是挺美好的。比如拍畢業照就是一件讓我感到無比幸福快樂的事。 我生性乖僻,膽小怕事,寡言少語。大學四年,又因為一直忙于學習,沒參加任何社團活動,所以鮮有朋友,沒有異性朋友 。而別人不是有社團里的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就是有男友或者是藍顏知已。為此拍畢業照之初,我是有點憂慮的。我憂慮沒人給我送花,沒人給我拍照,沒什么人和我合照,在人群中顯得孤獨而可憐。不想很快這些憂慮都被打消了。親愛的飛園,大學一直陪伴我,關心照顧我的飛園未等我拍畢業照就早早對我說:“等你拍畢業照的時候,我會給你送一束鮮花 。還有,我買了相機,到時候我幫你跟拍。”聽到飛園這么一說,我又感動又興奮,再也沒憂慮拍畢業照的事情,反而無比期待拍畢業照了。 拍畢業照的那天,飛園便一早過來,送給我一大束鮮花。驚喜的是我不僅僅只有飛園的陪伴,還有從廣州千里迢迢趕來陪我的高中同桌惠嫻,還有以前的初中同學在我本校的雪慧,還有……飛園和惠嫻全程陪同我,幫我提東西,拍照。雪慧也用她的相機幫我拍了一大上午的照。我只負責擺pose和微笑,被她們圍繞著寵愛著,嚴然成了一個明星,幸福而快樂。 拍了畢業照,我發現我畢業照以前拍得照片總和都不及我畢業照的量,而且畢業照中每一張相片我都笑得無比燦爛。她們把我人拍得漂漂亮亮的。我覺得畢業照是我學生時代最好看的相片。每一張相片里不僅有人有風景,有更多的是幸福 。以至于每次我打開qq空間看到我的畢業照,幸福的往昔不盡閃現在腦海里,我都會幸福地笑出來。 想想我拍畢業照的時候,那時是五六月份,天氣挺熱的。飛園和惠嫻全程跟著我,幫我提東西,一天下來可把她們累壞了。而且惠嫻是大老遠趕來的,我卻沒有好好招待她。還有飛園和惠嫻拍畢業照的時候,我卻沒能趕過去幫她們提東西和拍照 。惠嫻拍畢業照時我連什么東西都沒送。再者我拍畢業照的那天,和她們的合影也并不多。她們卻沒因為這些而苛責我。想想我還真是挺慚愧的。 拍畢業照的時候,因為有飛園和惠嫻她們的陪伴,我變得不孤獨,我變成了幸福的人兒。如果沒有她們,我想我會跟我看到的某些人那樣,比如我熟悉的小A。當所有人都在興奮地和朋友同學拍照時,唯獨她拎著包獨自地站在興奮的人群中,眼神空洞無光,面容疲憊而不知所措的樣子,久久地呆呆地望著興奮的人群。我看到她那樣孤獨地站在人群中時,心頭涌出莫名的憂傷。我跑過去叫小A跟我合照,小A卻手忙腳亂,因為她找不到幫她提東西的人。看到小A我是憂傷的同時卻也是幸福的。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飛園惠嫻她們陪我,我就將成為另一個孤獨的小A。 拍畢業照的時候,真的很感謝飛園惠嫻她們的陪伴,是她們讓我覺得不孤獨,是她們讓我的大學有了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尾。 她們一直都將是我的摯友,此生感謝她們的出現與陪伴。在這里也真誠地祝福她們以及我其他的好友,愿你們一生都健康幸福快樂! 畢業時我們隨風飄散 文/序率東方 人生充滿了離別,每一次離別,都預示了一場大的改變,希望我以后看到這篇文章,可以找到些什么。 小學的離別,家長各自領回家,現在翻開手機,群里面各種半陌生的名字在跳動,就連小時候心有好感的小女生,現在也成了網絡對面的網友一般。十年未見。 初中畢業,三五好友一起到游戲廳打幣,上山下河摸爬滾打,回頭看時成路人,試著聊天,孩子尿布,摩托房子,隔壁老王,把我們隔閡在兩個世界。七年不相逢。 高中結束,撅筆撕書,吃個畢業飯,也是散伙飯,大江南北,各自天涯,空間里的他們變成了微商,變成了代購兼職,賤賣了友情。當年的青蔥臉孔變得模糊,當年的同學錄也已犯灰。思念不曾再相逢。 當下正是大學畢業,沒課了,同學間見面卻更少了,沒課了,一半的人出門實習,一半的人埋頭在一堆又一堆白色的表格中,前些時候,我們滿腦子想的還是游戲、社團、妹子、旅行,現在,晃在眼前的卻是表格、導師、工作、未來。寢室還有七個人,寢室還有五個人,寢室還有兩個人,寢室還有我一個。同窗四載,死于今朝! 說好的友誼長青呢?說好的草原策馬呢?說好的背包天涯呢?他們是在什么時候,在什么地方死去了?也許能讀書的孩子,心會晚一點死吧、也說不定十年后,飯局酒局,啤酒肚大金牙,我也不能免俗;說不定十年后,路燈下點燃一根蘭州,吹來一陣風,青煙飄散,我想起了當年的我和我的兄弟。 畢業了,給愛一個交代 文/管洪芬 鄰居家的一個大男孩今年大學畢業了,從學校回來后,他是每天忙溜溜地找工作,終于逮上他有空,樓道里的一干熟人開始拿他打起了趣。問他,大學談戀愛了沒有?小伙子也不羞澀,坦坦蕩蕩回,現在大學里談戀愛很正常的。這態度應該是默認。再問,女朋友哪里人啊,怎么都不帶回來給你父母看看?小伙子呵呵一笑,大學里談戀愛的人多,當真的人少…… 原本彼時,我在陽臺晾著衣服,再慢悠悠地聽著樓下的閑聊,心情很好,可是當聽到小伙子那么淡淡然地說出一句“大學里談戀愛的人多,當真的人少”時,我的心終究一顫,記憶閃回中是不自禁的感嘆:其實在大學談戀愛談到當了真的人還是很多,我就是其中一個。 其實真要回憶起來,那應該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在外省一所大專院校就讀,因為一次同學聯誼,認識了在另一所學校的他。印象里,第一次見到的他,文質彬彬,自帶一股書生氣質,而且感覺他性格很溫和。在聯誼會上,我和他都是屬于不會跳舞、不會唱歌的那一類人,可能是“同病相憐”的更容易惺惺相惜,于是我們坐到了一起,而且很容易就找到了共同話題。也就是那一次,我們互問了姓名,也互留了聯系方法,因為那時電話還不普及,公用電話費用又貴,我們便時常寫信聯系,也是不可避免地,我們慢慢就聊到了感情。 在兩個相愛的人眼里,也許其他任何都不重要,都可忽略,因為相愛,我們忘記了我們其實是來自不同的省份,忘記了我們性格上其實有很多的不合,我們以為相愛一切都不是問題,我們相約攜手,甚至相約畢業后要怎么構建屬于我們倆的美好未來。我們期待畢業、期待未來,卻不知道,正是我們期待的畢業讓這段感情、所有的甜蜜和幸福戛然而止。 沒有言明分手,卻再也找不到他。給他寫信,無數的信,都石沉大海。茫然無措中,我打他給我留的備用電話,也是找不到。那一段時間,我托朋友托同學滿世界找他,得到的消息通通是沒找到。挫敗、揪痛,依然無休止地給他寫信,但是,依然沒有回信,一直沒有。 再見到他是在四年后,我孩子滿月的時候,就那樣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說一直很想我,可因為一直很失意……那一刻,分明地,我很淡然。我已經結婚了,我愛我的老公,我也很幸福。面對他,我沒有一絲羞愧感,整整三年的時間,我感覺我已經對那份愛給了交代。 想起現下的孩子群中都流行一句話:畢業季,分手季。其實不管畢業抑或分手,我想,每個人至少應該對愛保有起碼的尊重,愛過,就應該給愛一個交代,攜手也好,分手也罷,別讓愛恍若浮萍,愛著就好好愛,不愛了就對他明確說“不”,這應該才是對愛最好的態度。 畢業季,離別季 文/宇塵 守候著六月的雨,沒有開始,也不說延續;六月雨,點點滴滴都是離人淚。“曾經總以為畢業遙遙無期,不知不覺我們就各奔東西”,悠揚的旋律回蕩在校園里,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身影,再憶流年,提起悲歡,不知你可曾輕輕回望?? 梔子花開六月間,看似一年春好處,卻總有無可奈何花落去的遺憾。最美不若初見,猶記那年九月,青澀的我們背著厚厚的行囊,離開故鄉,輾轉周折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園,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時光帶來了陌生的你們,一路走來也曾迷茫失落,甚至放棄了最初的夢,寂寥的小路留下了我們的無奈,一步一步數著憂傷,黯然前行。星光點點,卻只能孤獨一人對飲長風。那時年少青春苦,回首往事亦難得,那段無助的歲月,如今又有幾人記得?? 一處舊地停留一抹時光,一座故城鎖住一度年華。不得不說這座陌生的城市,埋葬著我消逝的青春,有著我不愿放手的回憶。曾經我們一起去教室,一起去操場,一起去圖書館,我們把足跡留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不知從何時起一切都變得不再陌生,簡單平淡的生活因為你們的陪伴被點綴的璀璨多彩。一直在等待,等待在淺懷感傷中寫下別離的符號,焚寂昨日的故事,重新背起行囊,奔向詩意的遠方。? 閑花細雨,歸去闌珊夏意,揮一揮手,作別擁抱,作別溫柔,決絕的惆悵,唯有那憂郁的雙眸,相看淚眼,無語凝噎。可還記得,我們在白色的紙上寫下泛黃的記憶,輕輕折起,裝進信箋,我們珍惜,可我們終將遠去,帶著一份離愁、帶著一份孤寂、帶著一份莫名的興奮,遠去……曾經渴望的一刻,如今卻想延長一個世紀,校園的簡單,校園的單純,也許只能在回憶中重溫。他日若有緣再會,你我詩中飲酒,夢中聽雨可好?? 青春留不住年少,時光默默成殤,風雨人生,可曾負了誰的流年?回不去的青春,是你我一生唯一的認真。畢業季,我們的離別季。縱使不喜歡傷感,可它還是漸漸近了,畢業季,走過青春的夏天,誰還記得曾是哪年?約定,轉身,揮手,一別茫茫不知何日再相逢。 畢業那天 文/賈紅兵 在我高中上下學的路上,總會迎面望見一個美麗的女孩。 從哪天開始我和那個女孩對望的真記不清了,每天我們遇見四次,我超常的視力叫我在200米開外就能鎖定她,那修長的身材、黑黑的長發,一雙清澈得不能再清澈的大眼睛。 我們的對望也不是那種含情脈脈,頂多是一種青澀的窺望。有時一天沒見著她,再見時她總是給我一個外加的微笑,喔,我會覺得空氣都是甜的。我發表的第一首詩就是《望》,我想是她開啟了我的文學之路。 這種對望戛然而止在畢業那天中午,那天我放學晚了,一出校門就看到馬路上聚著一群人:啊!那個女孩正痛苦地坐在地上,自行車倒在一邊,她前面停著一輛三輪車,我們四目相遇的霎那:那個痛苦和期待的眼神永遠地雕刻在我的心靈深處。 而我竟然從她身邊轉身離開!我起碼應該去攙扶她一下呀! 一定是因為我放學晚了,導致她分散了注意力而發生了車禍。 也許那一轉身就是永恒了?真想能再次遇到她,說一聲遲到了30年的問候:傷到哪里了?痛嗎? 一個畢業生的情懷 文/李桂麗 我們是一群即將離校的畢業生,當我們剛踏進校園時,總覺得畢業是那么遙遙無期,可現在卻籠罩著秋天的氣息,有一點點清涼,一點點感傷。曲終人未散,7月,梔子花開的季節,就注定著離別。微笑、痛哭、祝福,還是擁抱,不知道哪一種方式才不濃不淡地恰到好處。當我用力揮揮手,去喊那一聲“再見!母校”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也許,會有太多的不舍。歲月或許會改變你的模樣,但我的思念永不放假,明天的世界還在等待我們擁抱它。在我心中永久裝著你對我的不倦的教誨。 母校,承載著我們的夢,記錄著我們成長中的精彩。操場、教學樓、宿舍、食堂、圖書館……那些布滿我們足跡的地方,不知不覺已鍍上了50年的滄桑。你們不斷努力,為莘莘學子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明天。我想用稚嫩的手撫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用心感受這50年來的卓越與輝煌。我們在校園里發生的每一件事,度過的每一天,終究將成為一塊塊記憶的碎片,又像是一格格的電影畫面,在從此以后的時光里,不斷在我們的腦海中閃現。 高三,我們從C社區搬到B社區,搬來新的環境,搬不來新的心情。整個空氣有點模糊,對母校太多的記憶,像重重疊疊的復印的照片,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似的,該繼續的還得繼續,唯一發生改變的就是畢業生對學校的不舍。這個寬敞而狹小的校園,熟悉的早已熟悉。高中三年級,我們就這樣從早晨里穿過,現在走進了下午的尾聲,而且還看到了黃昏的背影。雖然我們總是忙忙碌碌,但我們與學校未曾疏遠,那“三點一線”的生活是我們心底最深刻的記憶。早晨您陪我們一起度過40分鐘的早自習,中午您陪我們共進午餐,還有晚上您依然陪伴我們直到深夜。 三毛說過,我們留不住歲月,青春有一日也會消逝。同樣,畢業總會在夏天到來,離別的傷感,珍藏的回憶,未知的前程,明媚的陽光,也因畢業的到來而變得黯淡。一切都將遠去,那些離逝的風,那些沉淀的淚,那些我們一起奮斗的日子,那些永不消逝的感動,都將成為我們和母校的默契。 是啊,要離開校園了,縱然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戀又如何呢? 記得回首一次,再次望一眼那昔日為培養自己而不再年輕的恩師,是他們,一日日地陪伴我們成長;是他們,總在我們失意時出現在我們身邊。記得回首一次,再次望一眼那校園里熟悉的一草一木,它們見證了我們匆匆的腳步和身影,它們承載了我們的歡笑和淚水。 終究要畢業,離開那些熟悉的人和物,就像七月終究要到來,我們注定不可能永遠躲在母校那溫暖的懷抱里,所以我只能心存感激并用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伴我三年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用感恩的心感謝母校,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更多美文:好文章

提起老家的味道,味蕾的記憶就像皺紋,年齡越大越深刻。好像吃,就能鎖住游子們的所有鄉愁。 比如我漂泊在外的幾個老舅,我去看他們,他們總是對著價值不菲的禮物嗔怪說,憨子,你花這冤枉錢弄啥?啥時候想舅了,就帶點咱自己家的東西來。話語中,透露著老舅對我花錢的心疼和他對老家食物的鐘愛。 于是,我再去看他們,紅薯、粉條、咸食、扁垛、丸子、紅薯松飴等便成了他們的最愛。 記得那年冬天我出差路過西安,給小舅帶了幾斤銀條和兩瓶杜康酒。可把小舅高興壞了,他特意在家擺上酒場,邀來幾個要好的同事炫耀說,這是俺外甥帶來的洛陽老家的味道,都嘗嘗! 老家的味道!這是我頭回聽人這么說。 那么,什么才是老家的味道呢?我想。 記得當年一個臺灣老兵回鄉探親,家人為表久違了的思念和牽掛,孫男嫡女們像眾星捧月一樣,特意請他去市里最高級的飯店吃住,再到幾個景點看看。可老人固執地非要在家吃住。他動情地說,山珍海味不是飯,高樓大廈不是家,能讓我在家吃住再到村里走走看看,我這心才算真到家了。 看來,老家的味道,不僅僅只是味蕾上的記憶,在人們心底涌動著的,還有老房子老院子,以及那漂浮在房頂上的裊裊炊煙、皂角樹上的老鴰窩、老槐樹下的石碾盤、母親叫兒吃飯的呼喚、靠墻蹲著的曬暖兒、說著笑著吃著的飯場聊天兒…… 比如我,在村里蓋過兩次房搬過兩次家,從來就沒離開過生我養我的這塊土地。然而,多少個夜晚,我總是夢到老家。門街的老槐樹、大車門、臨街屋、牛棚、過廳、廂房、上房,后院里的棗樹、豬圈、椿樹等。夢里老家,依然清晰可見。 緬懷老屋,想我慈祥的爺爺,想我慈祥的奶奶,想吃奶奶做的烙餅和酸菜,想大家族的親情,想老屋里的溫馨…… 此刻,我多想喚回我已經作古多年的奶奶,對她說:您再用鍋頭鏊子翻火劈兒,給孫兒烙張千層油饃吃吧!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圍院里有四棵棗樹。三伏過后,圓潤的棗兒,終于將青綠的皮色,漸漸換成青綠、白綠、甚而是頂著點點羞澀的緋紅,就像一個個剛剛涉世的小孩,眨著滴溜溜的大眼睛,躲在高處,透過稠密的綠葉,窺視著春夏秋季的輪回。 有一天,圍院里的游人突然多了起來,他們圍著棗樹打轉轉,伸手一摘,再“唰”地松開樹枝,“噗噗噗”,忙不迭地,唯恐吐不干凈。 “七月核桃八月棗”,雖說閏了一個月,但這節令,離棗兒的成熟期還是早了點。 又有一天,一個會爬樹的,三攀兩躍,在眾人的驚呼聲中,高高地扎在濃密的枝葉間。小伙兒腳一顛,皮糙葉綠的枝兒,就會亂顫。跟著,青的白的、微微泛紅、全紅的棗兒,“乒乒乓乓”直敲著樹底下的人。抱頭躲閃的,不加理會的,直瞅帶紅圈圈的揀,手慢的,就算是青白色的也將就著放進嘴里,“吧嗒”著,直說甜。這聲甜不要緊,樹上的人更來勁了。左腿一弓,東邊就大珠小珠落玉盤,右手一拉,西邊也是反彈琵琶叮叮當當。霎時間,滿院里都是驚呼聲尖叫聲。一老者連連擺手,制止的話語里都帶著棗花的甜味:“可惜了可惜了,再讓它長長吧。” 但是,新一輪棗雨鋪天蓋地,樹上的人騰挪轉移,騰云駕霧。“咔嚓”一聲,終止了人們的嘻嘻哈哈——一根較細的枝兒,裸露著黃白的茬,硬生生地舉著滿枝的棗兒,橫在院墻上。 待眾人散去,滿地是咬過一口而被遺棄的青棗兒。王老師說:“唉,這棗兒,就像是婦人生娃一樣,不一定每個都能成活呢。” 抬頭望著那躲在粗枝椏上的幸存者,看著它們躲躲閃閃的星星紅點,突然覺得這顆顆紅棗,竟是一滴滴愧疚的心淚,那被折斷還耷拉在院墻上的枝椏,就像是一個倔強的將士,雖然只剩滿枝的葉兒,可它還是筆直地刺立在那里。呼嘯的風聲,多像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慘遭無辜而發出的無奈無助的哀號哭泣。而那根長長的木棍,好像是一位憋屈很久,卻也不敢大聲出氣的壓抑女人。 棗兒,終其一生,是要被人吃進肚子里去的,但我希望的情景是,滿滿地撐一幅開滿鮮花的床單,端一張穩穩的老榆木長凳,伶俐的小女子輕搖樹桿,讓這些成熟的棗兒,和它們的母親,來個溫柔的告別。 棗兒棗兒,今兒被打疼了,明年還會再青再紅的棗兒……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長期效益
semi s8認證與品質控制 》在台北尋找高效SEMI S2/S8認證,哪些公司領先?

arrow
arrow

    w86fw8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